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9
  • 9
  • 9
  • 9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韩国名校双语授课硕士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13 14:41:09 浏览次数:

关于转发韩国名校双语授课硕士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书院)和个人:

为向我校学生提供更多海外名校学习的机会,现转发韩国名校双语授课硕士项目,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一)仁荷大学

仁荷大学坐落于韩国仁川,成立于1954年。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531位,韩国综合研究型大学排名前10位,韩国理工类排名第5位,AACSB工商管理国际最高认证(全世界不到5%高校获此认证),物流供应链韩国第一、亚洲前三。韩国教育部发布的高校大企业就业率,仁荷大学连续五年稳居前五。

(二)汉阳大学

汉阳大学坐落于韩国首尔,成立于1939年。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57位,是一所韩国顶尖且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韩国经济新闻》理工科大学排行第二,被誉为“韩国的麻省理工”。

(三)延世大学

延世大学坐落于韩国首尔,成立于1885年。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73位,是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综合大学,与首尔大学和高丽大学并称为韩国大学的一片天(S.K.Y.),韩国公认最著名的排名前三大学之一,韩国综合研究型大学中排名第2位。

二、招收专业与授课语言

(一)仁荷大学

1.招生专业

AI数据法律与政策(本科专业不限,可跨专业申请),授予法学硕士学位。

课程内容:AI数据与刑法、信息通信法与政策、涵盖合同法、版权法、数据法入门、人工智能法、个人信息保护法、AI数据与知识产权、AI数据竞争法、AI数据与网络安全、AI数据与国际法、AI数据法研讨等。

2.授课语言

韩中双语

(二)汉阳大学

1.招生专业

全球技术经营学,授予全球技术经营学硕士学位。

课程内容:

 

3月学期

9月学期

共同科目

研究方法论,商务沟通,组织管理与领导,东北亚国际经营

技术经营论,经营学原理,韩国社会与文化,商务韩语

技术战略与政策专业科目

第四次产业革命与经营创新,韩中经济与贸易,协商论,科学技术政策论

经济学原理,中国经济论,企业战略,国际经营论

技术创新与设计专业科目

新产品开发论,创新商品论,生产运营管理,技术设计

制造战略与企划,第四次产业革命与韩流文化内容理解,品牌设计企划,全球供应链管理

技术创业与金融专业科目

全球创业经营,衍生金融商品理解,创业经营,金融投资论,技术创业论

第四次产业革命与企业家精神,全球创业经营,投资理财,国际金融

技术市场与营销专业科目

战略营销论,全球营销,技术市场论,机器学习与技术预测

市场营销论,数码电子商务,应用统计与调查方法论,高科技营销

英语授课科目

技术经营计量分析,区块链与应用技术

Python编程,人工智能与应用技术

2.授课语言

英中双语

(三)延世大学

1.招生专业

全球精英课程(国际商务与环境·社会·治理、韩流文化与国际社会),授予国际学硕士。

2.授课语言

英中双语

三、修读时间与毕业条件

(一)仁荷大学

修读1学年(包含寒暑假),修满33学分(无论文要求),韩语三级或通过韩语校内考。

(二)汉阳大学

修读2学年,修读27学分+学位论文(或多修9学分代替论文),韩语TOPIK4或英语符合毕业要求(或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课程)。

(三)延世大学

修读2学年,修满48学分,无论文要求,无外语要求。

四、申请资格

本科全日制大学预毕业或毕业生,无外语等级要求。

五、项目咨询与注意事项

1.项目申请流程、费用等详细信息见附件1

2.项目由海外大学主办,由其对应官方授权单位执行负责。

3.项目报名咨询

张老师:178 3911 4488;李老师:138 3714 5067

有意愿申报项目的学生,请积极准备报名资料。

 

附件:1.项目详细信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二〇二四年三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