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9
  • 9
  • 9
  • 9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作者:耿红民 审稿:张莉 张小鸥    发表时间:2022-05-02 14:42:29 浏览次数:

429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办公楼A204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畅谈思想感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处长张莉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相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总书记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随后,张莉要求全处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牢记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全面实施内涵发展“八大战略”,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凝心聚力、统一认识,全力做好下阶段学校开放办学的各项工作。

接着,与会人员纷纷畅谈学习心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讲话精神化作实际行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师生对外交流学习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开放办学水平贡献力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文/耿红民 审稿/张莉 张小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