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9
  • 9
  • 9
  • 9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作者:文/耿红民 张翼 审稿/张莉 李国仓    发表时间:2022-03-22 09:29:53 浏览次数:

3月18日,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华星等一行四人到我校调研考察教育对外援助、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建设、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等相关工作。我校副校长陈桂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莉,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松、院长刘克非,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国仕、院长张浩军等参加座谈交流和现场调研。

陈桂香代表学校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华星一行在听取张莉的简要汇报后,在陈桂香的陪同下,逐一到3号文科组团楼智慧教室、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粮食和物资储备培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现场调研。

通过参观智慧教室整体布局、观看教学设备功能演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深入调研了我校现代教学设施的规划建设、功能特点、使用效果、开放共享等情况,王华星对我校智慧教室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粮食和物资储备培训学院现场座谈会上,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执行主任张翼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产生的影响以及在疫情常态化条件下开展的具体工作、未来的发展思路、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王华星对河南工业大学在国际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在国内、国际产生的重大影响力。同时,她指出: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关于印发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要“做好对外教育援助工作,支持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建设”,河南省教育厅在《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中也将“加强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建设,打造河南对外教育援助品牌”列为全省年度重点工作,充分说明该中心在河南省推进教育对外开放交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作为该项工作的主抓部门,将大力支持并全力以赴做好该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也希望河南工业大学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政策支持、配强人才队伍、完善条件设施等方式,高度重视中心的建设发展工作,真正把中心建设成为河南省对外教育援助工作的一流平台和拳头产品,在更好服务河南工业大学“双一流”创建的同时,也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王华星一行来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在学院会议室,张浩军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中外合作办学和来华留学两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及学校关于开放办学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王华星充分肯定我校在开放办学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省教育厅对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相关支持政策。并对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和来华留学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我校现有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优化升级的同时,能够利用粮食大省的优势,借助我校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平台,与国外合作方院校在粮食安全、食品加工方面真正实现高水平、实质性合作;希望我校的来华留学工作能够量质并举,切实促进相关学科的国际化发展,扩大海外校友圈,提高我校乃至我省的国际知名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