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9
  • 9
  • 9
  • 9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外教应邀接受大河网《外国人眼中的河南》的专题采访

作者:文/司天雷 审稿/张莉 张小鸥    发表时间:2022-03-10 17:29:03 浏览次数:

 

日前,河南日报对外宣传部、大河网联合推出的“外国人眼中的河南”系列融媒体专题采访拉开帷幕。我校两名外籍教师David Mills(英国籍)和Oleg Grachev (俄罗斯籍),应邀接受采访。

David已经在郑州生活了15年,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郑州从中国“铁路心脏”上升为“高铁心脏”。同时,“网约车的出现,也极大地方便了城区市民的出行。”大卫说,不只是铁路一项,还包括各类公路建设,河南的交通真的发展太快了。

Oleg在河南生活3年多的时间里,渐渐习惯了本地生活,并在这里找到了家的味道。从俄罗斯莫斯科出发的中欧班列,载着俄罗斯的商品驶向郑州,使Oleg能够轻松购买来自家乡的产品,喜欢网上购物的他对商品物流配送的速度也是赞不绝口。

此次采访展示了我校外籍教师的精神风貌,也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受,呈现了河南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为讲好河南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报道链接:

1.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河南工业大学外教大卫:郑州的交通发展很快 https://5g.dahe.cn/news/20220303974615

2.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河南工业大学外教奥列格:在郑州购买家乡商品非常方便快捷 https://5g.dahe.cn/news/2022030797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