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9
  • 9
  • 9
  • 9
网站首页  |  校际交流  |  正文
学生交流心得分享(二)
作者:杨文军 建筑2014级研    发表时间:2016-03-11 16:04:58 浏览次数:

学生交流心得分享(二)                                    




     在中原大学生活和学习期间,有付出,收获也有许多,从开始申请交流期间,工大老师就不厌其烦的为我讲解注意事项,避免了我在准备上的不足。去到中原大学的时候,学校专人接机,让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但初入中原大学时对其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有点不适应,那边的学伴的照顾让我逐渐能融入其中,中原的社团活动精彩纷呈,我加入了足球社团。加入社团让我明白了那边学生的生活和娱乐方式,并交到了许多朋友。在学习方面,两边不同的教学模式让我感觉有点压力,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让我乐在其中,但每周一考的检验教学质量方式让我时刻不敢放松。中原的图书馆和工大一样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在生活方面。台湾由于四面环海,故物资紧缺,在我们达到两周后,第二次台风肆虐台湾北部地区,物价普遍比平时要高出不少。由于中原大学的学生宿舍是在校外,故我们不仅能体验校园生活,也能感受台湾夜市的繁华。台湾由于地理位置关系,所以人们的生活方式没有随季节有太大的变化,台湾人民普遍友好热情,从口音听出是从祖国大陆来的时候,会很好奇但是善意的询问大陆的情况,不要与他们谈论政治问题,谈生活娱乐等,友谊就从此处开始。      台湾的社会福利很好,学校和其他企业合作,学生卡在任何公共设施都能用,而且还会有一点的优惠。旅游产业也很发达,许多景点不收门票,有的只是象征性的收点管理费。学生全免,来台湾交流的学生非常多,一个班级里有好多国家的人,借着这个平台同学们互相介绍自己,介绍自己的国家,推荐自己的国家。一学期的交流生活让我收获很多工大和中原的合作让我们有了机会去宝岛台湾体验一番,也让那边的同学能到感受这边的学习生活方式,增加了两岸的感情。一学期说长不长,回来后不但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还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清晰的目标,是非常值得的。

感谢河南工业大学和中原大学为我们提供的机会这会成为我大学生涯美好的回忆之一,感谢国际处老师为我们做的一切,是你们的努力让我们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