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9
  • 9
  • 9
  • 9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GCA国际教育集团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计划和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21 10:56:37 浏览次数:

关于转发GCA国际教育集团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计划和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书院)和个人: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增进我校学生对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现面向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国际交流项目,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一)国际组织实习计划(欧洲实地)

1.实习国际组织简介:

国际组织人才发展学会(Talent Development Academy for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简称TDAIO)位于法国巴黎,致力于为国际组织、外交事务、全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培养具备全球胜任力和创新意识的精英人才。该国际组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盟等众多国际组织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关系,为全球各地的优秀人才提供丰富多样的发展机会。

2.实习地点:法国巴黎/斯特拉斯堡/意大利罗马等。

3.实习时长:3个月(1个月欧洲实地+2个月国内远程)。

4.实习时间:寒暑假项目,暑假出行时间为7月至8月。

5.实习岗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络部-丝绸之路课题组实习生。

6.实习内容:

国际组织人才发展学会提供多元化的实习内容,包括国际组织工作实践、跨文化交流、全球治理和教育研究等,为学生提供深入了解国际组织运作方式和参与全球性项目的机会。

具体实习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编写活动提案、出版物和在线资源;调研及数据收集工作;参与国际会议和文化活动;为课题组研究方向提供建议及论证等。

7.住宿安排:酒店/公寓/寄宿家庭。

8.项目费用:35800/人(申请服务费2000元,项目费33800元)。

费用包含:实习机构的匹配及安置(包括前期联络、背景审核、落实实习细节、最终确认)、学生能力综合评估(包括初级审核测试、英语口语测试)、实习申请服务(包括资料整理、审核、修改等)、GCA官方担保推荐、境外住宿费、场地和交流活动费用、境外保险、签证辅导及预约、出行前培训、项目期间综合管理等。

费用不包含:往返国际机票、签证相关费用、境内外个人花销等。

9.截止日期:2024430日。

10.项目优势:

1)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参与国际组织工作,接触国际事务,有机会亲临大型国际会议现场,与国际组织官员和各国专家沟通交流,收获全球治理议题的实战经验;

2)高含金量证书和推荐信:完成实习者将获得国际组织颁发的实习证明和推荐信,为学业和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3)论文发表:优秀论文有机会发表在国际期刊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平台,提升学术影响力;

4)全球胜任力的提升:在国际化工作环境中,了解和适应不同文化背景和工作习惯,成为具备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5)国际人脉网络的搭建:与国际组织主管、工作人员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合作,建立广泛的人脉网络;

6)沉浸式提升英语能力:工作语言为英语,全方位提升听说读写能力;

7)在世界闻名的巴黎实习:巴黎作为欧洲第一大都市和众多国际组织的总部所在地,有助于培养全球视野;

8)让世界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传播中国文化,展现中国青年担当;

9)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培养:国际组织工作内容丰富,接触事务广泛,将促进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同时提升团队协作能力、自主创新能力等;

10)安全有保障:项目负责老师与实习主管双重管理,确保实习顺利进行。

*学校将根据《河南工业大学双一流创建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奖学金资助实施方案(试行)》,给予成功申请此类项目的“双一流”创建和支撑学院学生一次性资助3万元,用于国际差旅费、住宿费等支出。选拔通过的同学,需准备奖学金申请材料,具体包括:《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审批表》(附件1);《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国(境)交流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国(境)交流奖学金单位推荐意见表》(附件3);语言成绩证明(复印件);在读期间成绩单(复印件一份)。奖学金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iec@haut.edu.cn,纸质版报送至办公楼A205

(二)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

1.项目简介:

赴美带薪实习项目(Summer Work and Travel USA)是美国政府为促进美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交流理解而推出的一系列文化交流项目之一。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30余年。每年有数万名来自全球各国的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持J-1签证进入美国本土企业进行为期3个月的短期带薪实习。实习之余,学生有30天旅行期可以参观美国大学,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

2.实习岗位:

美国各地度假村、酒店、餐厅、零售店、主题公园和国家公园的季节性职位。

3.实习期限:20246-9

4.项目安全:

项目受美国政府监管;项目参加者和项目方签订协议,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工作期间享有全程的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

5.费用说明:

申请服务费:2500元;项目费:18500元。

费用包含:美国企业工作岗位申请,核发DS-2019 Form(申请J-1签证必备文件),签证材料协助整理及签证辅导,美国使(领)馆签证预约,安全教育、行前辅导,美国社会安全卡(Social Security Card),美国期间全程医疗保险以及美国当地紧急支持服务费用。

费用不含:中国大陆——美国往返机票、美国内地交通费,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签证费,旅游及在美个人花费。

6.截止日期:2024415日。

二、申请条件

1.爱国爱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限专业方向;

3.具备良好的英语或法语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4.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三、注意事项

1.所有出境项目选拔通过的学生需填写《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审批表》(附件1),根据要求经相关部门同意并办理有关手续。

2.学生在交流期间应遵守中国和所在国(地区)的法律、法规,遵守本校和交流机构的有关规定。

3.学生返校后应向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书面报告学习交流情况。

4.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负责。

四、项目申请与咨询

(一)项目申请与流程:

1.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项目主办方报名表。

https://f.wps.cn/g/wdendU1x/

GCA国际教育集团2024年国际实习项目报名表

2.报名成功后,选拔流程如下:

报名成功——添加项目负责老师微信,预约初级审核测试——办理报名手续及签署协议——英语口语测试——缴纳项目费——获得项目邀请函——行前培训——开展项目——项目结束,提交实习感言。

项目负责人:高老师185 1131 7418(微信同号),添加时请备注学校、学院、姓名,可提前与负责老师沟通交流实习信息。

五、项目宣讲

1.宣讲会时间:20240326日(周二),15:00至16:00;

2.宣讲会地址:莲4号教学楼221

3.宣讲会内容:项目介绍、资料准备及注意事项等。

请各学院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有意愿申报项目的学生,请积极准备报名资料。

 

 

附件:1.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审批表

附件:2.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国(境)交流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3.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国(境)交流奖学金单位推荐意见表

 

 

河南工业大学

20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