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9
  • 9
  • 9
  • 9
网站首页  |  校际交流  |  正文
2024年国际组织志愿者项目学生交流心得分享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10:26:07 浏览次数:

走进出现在课本中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

肖琳轩

在巴黎,我深深感受到了法国的文化魅力,走进了政治与文化的中心,体验了无与伦比的艺术氛围,品尝了各种美味的法式料理,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总之,这一个月,我不虚此行。

个人照

一、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要说本次出行给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国际论坛——第15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咨商代表大会——“转变观念”。在本次论坛上,我聆听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想法以及对全球面临问题的讨论。

参加教科文组织会议合影

这些内容都令我感触颇深。我作为在一所小城市里长大的孩子,过去20年的经历都是面朝书本背朝天,只有在课本和新闻中才能看到联合国开会的场景,但是本项目给了我一个可以深入直观地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机会,我感到十分荣幸。

合影12

我可以实地到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身走进联合国的会议大厅,亲眼看见主席台上发言的主持人和下面提问的各国友人,这种敬畏和庄重的氛围是前所未有的。

二、在法国过与众不同的中国新年

还有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在法国过中国新年。我们受邀参加了一所法国学校的喜迎新年文艺表演联欢活动。为了呈现一场精彩的演出,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排练,我带来了一段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舞蹈——《科目三》,在我表演的过程中,所有人的情绪都被我们调动起来,也跟着一起舞动,在我们表演结束后,现场一片热烈掌声。

合影2 IMG_256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中法文化交流,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不同文化间相互尊重与学习的重要性,在这样一个喜庆浓郁的氛围中迎接中国新年,我感到非常荣幸和喜悦。

我们还在法国的中国网红店“巴黎小郭郭”功夫刀削面馆观看了隆重的舞狮表演,我也见到了B站坐拥140多万粉丝的大博主本人,我感到非常激动。

一起包饺子

那里的舞狮队是外国人组成的,但是穿着中国服装,这何尝不是一种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呢?在那里吃面的大多是中国人,在巴黎竟然体会到了在中国一般的年味。这让我不禁感慨:中国文化拥有巨大影响力,无论在哪都可以看到祖国的身影。

舞狮 舞狮2

三、感受法国的独特魅力

我也被法国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所深深吸引。从壮丽的卢浮宫到迷人的塞纳河畔,每一处都散发着浓厚的历史氛围和文化底蕴。

首先,我被巴黎的建筑所震撼。漫步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我被高耸的建筑和华丽的古典风格所惊叹。巴黎的建筑充满了艺术和历史的气息,每座建筑都有着独特的故事。卢浮宫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它不仅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还是一座宏伟的宫殿,曾是法国国王的皇宫。在这里,我不仅欣赏到了无数珍贵的艺术品,还感受到了法国历史的厚重。

个人照4 出行游玩

其次,我深深地被巴黎的文化所吸引。巴黎是世界文化之都,这里拥有许多著名的艺术家、作家和思想家。在蒙马特高地,我参观了梵高曾经居住和创作的地方,感受到了他的创作灵感来源。我还去了圣母院大教堂,被它壮观的建筑和神圣的氛围所折服。此外,我还在巴黎的小巷中漫步,发现了许多充满艺术气息的画廊和咖啡馆,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氛围。

个人照3 游玩

除此之外,巴黎的美食也让我流连忘返。无论是传统的法国大餐还是街边的小吃,每一道菜肴都充满了浓厚的地方特色。我品尝了法国的奶酪和葡萄酒,感受到了法国人对食物的热爱和对品质的追求。在巴黎的露天市场上,我还品尝了当地新鲜的海鲜和农产品,感受到了法国人对食材的尊重和烹饪的精湛技艺。

美食 美食2

总的来说,我在巴黎度过的一个月充满了难忘的经历和回忆。这座城市不仅有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还有着令人垂涎的美食和迷人的风景。我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希望将来还能有机会再次来到这里,继续探索它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