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9
  • 9
  • 9
  • 9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4-12 16:53: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412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举行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书记张小鸥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建波副教授,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安全与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丁建波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总论、内涵、特点以及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四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学校学科优势以及两个部门的工作职责,强调了在守护国家粮食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实验室安全以及科研实验数据安全等方面,国际处和实验室管理处应有作为也大有可为。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支部党员都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认识到织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意义重大。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国锋做了总结,提出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居安思危,将维护国家安全与工作生活紧密结合。一要加强学习。系统认识和理解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和深刻含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各项工作,提高爱国意识,提升家国情怀;二要遵纪守法。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执行者和维护者,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三要严守工作纪律。树牢底线思维,提升对涉密信息的保护和处理能力,齐心协力共筑校园安全“防护网”。

/程凯   摄影/张宏勋   审校/张小鸥 王磊   审核/刘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