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9
  • 9
  • 9
  • 9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调研教育国际化工作
作者:高梦琦 审校:王晖 审核:张莉    发表时间:2024-02-29 17:16: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作,推进学校开放办学战略,2月28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莉带领班子成员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调研学院教育国际化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杜鹏、院长樊超等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樊超首先介绍了目前学院的整体情况。他围绕师生海外交流情况、专业设置及推进国际化进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痛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杜鹏就如何与国外高校建立合作、如何鼓励师生参与对外合作交流项目等问题提出了规划与建议。

张莉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教育国际化方面所的工作,并针对学院本科生如何准备出国留学、项目交流,如何营造学院国际交流氛围、如何利用专业优势对接国际资源、如何吸引招收来华留学生、如何申报国际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做了详细解答。国际处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相应补充。与会人员就教育国际化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最后,张莉结合新学期刘志军书记、吴智深校长在全体处级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学院国际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统筹安排,用好学院海归博士和已出国学生的境外师生资源,提高师生出国交流意识和意愿,积极开拓海外交流合作渠道;三是要重点关注,加强对各类师生国际交流项目的宣传,把握国家利好政策,了解师生需求,使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好各类国际交流项目,扩大交流覆盖面。下一步,国际处将主动作为、积极联动,继续做好指导和服务,深化开放办学战略,深入推进“院办校”改革,配合学院做好教育国际化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链接:https://www.haut.edu.cn/info/1064/508831.htm